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回憶-冰風暴



冰風暴的故事--一個白爛人不聽老師話回家的後果

前一陣子在研習營中跟學員聊到了冰風暴,
剛好回家翻到之前冰風暴的照片....於是乎就來讓大家了解一下冰風暴的樣子
話說去年底第一學期要結束前
老師要帶我們去接gig
偏偏最後彩排的那天下午發布冰風暴警報
老師趕忙載我回學校騎腳踏車
還叮囑我說有冰風暴要來趕快回家
偏偏白目如我以為那只是一般的暴風雪
想說大雪也不是沒見過......這又要留到下一篇來說了..最近年紀大都在寫回憶錄
於是就在學校練樂器到晚上10點多
想說該回去了...
一出門.....阿勒.......下大雨....該死了....騎腳踏車沒有雨衣
其實我想太多了....要擔心的才不是雨
那個雨其實就是......冰風暴.....我太小看美國的天氣了.....
所謂冰風暴 就是非常冷的雨
下來之後會把所涵蓋的地方全部凍結.....
所以當我走出音樂大樓的時候.....地板非常的滑....
地面已經結薄冰了
想想騎車一定超恐怖
但是此時也無其他方法回家
走路的話得淋雨45分鐘到一小時....
硬著頭皮...還是決定騎車回家...
其實出乎意料的是....結冰的不只路面
連我腳踏車也都結冰了....
該死的...結冰最嚴重的還是坐墊.....
死擦活擦都只能把他擦程碎冰....
阿....還是得騎車呀......
只好霸王硬上弓......喔....好爽的感覺....從大老二到後庭花都享受著冰火五重天的快感
我想楊過跟小龍女在寒玉床上練玉女心經也不過就如此吧......
何況我這還是專門練某處的宅男心驚....
平常大概也只有九九神功練到受傷才需要如此對待吧.......
待稍微習慣溫度後 隨即快速衝回家...
但是地面實在太滑了...
只好上坡慢慢推....
更白爛的是我還邊推邊電話給朋友訴苦...
就讓回家的時間更久了
中間還因為難煞車差點出車禍
平常15分鐘可以到家的
這次花了快25分鐘才到家
回到家.....
脫下外套......
只聽到清脆的東西掉落聲....
回頭一看 才發現
我背上早已結了一層薄冰
脫衣時整塊掉落..........超扯....
隔天出門.....所有東西都被冰包住
所有的樹都變成冰棒....超美.....
可惜因為太懶所以沒照到真的漂亮的照片
也幸好我住的地方沒有電線因為冰的重量斷裂而停電.....
不然靠電暖氣過活的我......可能結冰的就不只練功的部位了.....

沒有留言: